剛收到Google Talk的新版本,增加了一項其他IM軟體(consumer IM)都沒有的功能。這功能我早在使用ICQ時就想到了,可惜不論是各種IM外掛或是MSN 8,都沒有推出此功能,讓我失望至今。

什麼功能呢?那就是「儲存對話紀錄於網路端」。

Google Talk採取的方法為整合旗下GMail服務,將你在Google Talk的對話紀錄,自動儲存在個人的GMail信箱中,因此透過GMail的搜尋功能,你可以透過任何裝置(通常是PC)來搜尋你與所有聯絡人的對話紀錄,再也不會因為在公司與某人聊天,就無法在家裡檢視你與他的對話紀錄。

對於現在擁有三台電腦以上的人,例如我來說,可是方便無比的功能,要不然明明某人說曾經跟我在MSN上講過,我卻得打開三台電腦,看看這段對話歷史紀錄究竟是在哪一台。講起來很輕鬆,找起來就累死人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braene 的頭像
    libraene

    兔眼看天下|Pixnet分站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