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無名小站的蠢事愈做愈多,果真應驗我常說的一句話,「和人類的愚蠢相比,我只知道宇宙是有盡頭的-語出愛因斯坦」。連用戶端的JavaScript都被硬拗成會影響網站系統效能,看來愚蠢是真的沒有盡頭。

若你尚未明瞭無名小站曾做過哪些蠢事,或是你並不了解無名所做的蠢事究竟有甚麼意義,請一定要先看看Blog.XDite.net,可說是所有無名蠢事的集中站。

然而,4月號Intelligent Times的封面人物及故事便是無名小站簡志宇,細看內文,總編輯梁中偉對無名小站的成功經歷頗多溢美之詞,梁總編顯然覺得這一票年輕人能在短短時間內,將網站以高價賣給臺灣Yahoo,是相當不容易的。

我無意批評Intelligent Times,只是拿來與無名蠢事對比,當使用者在BBS、討論區狂幹剿無名時,一方面又有大眾媒體對無名推崇有加。能夠集虐待使用者與媒體愛戴於一身,真可說是臺灣網路史的奇蹟篇。

儘管如此,窩在無名的使用者人數還是頗多,尤其是大專院校的學生,或是剛畢業的新鮮人,經常都可以看見他們在無名小站上面活動。關於這點,我曾和社內剛畢業的編輯Angel談了起來,她表示的確很多人,尤其是他的同學,經常會問他:為什麼你不跟我們一起用無名啊?

顯然年輕學生們不是很在乎無名的系統有多笨、工程師多麼會出槌,只要朋友在無名,滿口義氣說甚麼也要一起在無名。

談著談著,我跟Angel說:「這樣吧,就從你開始,勸說那些還在用無名小站的同學,離開無名小站,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。如果你來做一個『離開無名,從我開始』的部落格貼紙,說不定會得到迴響。」

於是,Angel召集她的美術高手好友nad,一同設計出這款「離開無名,從我開始」小貼紙,號召大家(是的,某IT周刊的Rachel,就是你)一同離開無名,在其它的BSP上創造個人的自由部落格國度。

根據原作者表示,你可以自由下載轉貼這張小貼紙,但不可進行商業用途或改製。取用方法很簡單,你只要在圖片上按右鍵另存新檔即可。

或是你想直接連接圖片位址也可以,請複製下列位址,然後貼到部落格邊欄即可。
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
 如果需要比較小的圖片,如:

取用位址為:
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braene 的頭像
    libraene

    兔眼看天下|Pixnet分站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