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將主機設在Dreamhost,使用上也堪稱愉快,沒什麼意外的狀況,當然已是因為我的流量還不夠大。不過後來陸續有些網站出現很奇怪的「首頁重讀」現象,即使重裝Wordpress也沒有用。

因此我順便換了家主機商,趁機多求一點使用不同主機商的經驗。

沒想到光是遷移網站就耗去我近一個月的時間。以下是我個人簡單的經驗:

遷移Wordpress及Gallery 2

簡單而言,必須要透過PhpMyAdmin回存資料,而且佈景主題要選「Original」。我不知道原因,但是選擇其它的佈景主題,回存的資料內容會亂掉。

第二個問題是SQL資料檔案過大,高達41MB,匯入Site5的MySQL時老是出現Proxy錯誤,導致匯入失敗。雖然我用了BigDump.php,但是匯入的資料還是造成編碼錯誤,失敗。

於是我進一步檢查資料,發現41MB的檔案,有26MB的資料量屬於statraq資料表,可以刪除。因此我最後終於學著看懂SQL檔案的資料結構,下載UltraEdit將多餘資料刪除掉,按照正常程序匯入SQL資料檔,才讓blog site正確顯示。

我個人的經驗是,若整個回存Wordpress的資料,那麼還是會有錯誤產生。最好的方法是先安裝好Wordpress主程式,以正常程序安裝Blog站完畢後,再回到PhpMyAdmin,將wp_options以外的資料表全部刪除,再將原來的sql檔案中的wp_options資料表給刪除掉,回存至mysql資料庫即可。

不敢保證這樣的程序可以適用每個人,但至少在我這邊是OK的,總共有3個網站是這樣搬遷完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braene 的頭像
    libraene

    兔眼看天下|Pixnet分站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