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真的,我完全沒想要變成微軟之友,只是微軟很希望變成大家的朋友。

最近由於Windows Vista剛上市,承蒙同業看得起,中國時報及中廣新聞還特地來徵詢一下我對Windows Vista的看法,變成專家意見。

報導來看,我的意見是挺建議大家可以換裝成Windows Vista,尤其我還搬出安全性的大旗,但這並不代表我鼓吹大家趕緊去買個Windows Vista盒裝版回來玩玩。我向來贊成換電腦時再順便換成Windows Vista就可以了,

Windows Vista很好玩,不過現在就要立刻買一套,就不是很有必要了。

不過有一個例外,若你剛買了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,那我倒頗為建議趕緊升級為Windows Vista家用進階版,內有新版Media Center功能。反正MEC電腦一時三刻還換不掉,升級成Vista,用大電視來看畫面,爽度更高。

驅動程式已經紛紛到位

剛才去Check幾個大型供應商如HPEpsonLexmark等等,都已經提出Windows Vista相容計畫,相信硬體驅動程式已經開始不成問題。至於軟體方面,自然注音還是沒有相容版本的消息,Symantec Norton安全軟體的原生相容版本也是要等到二月份才會上架,不過Windows XP升級Windows Vista的使用者,仍然可以透過Symantec線上更新的方式,將Norton安全軟體升級為Vista相容版本。譯典通也推出相容Vista修補程式,不過我還沒測試過。

但我覺得奇怪的是,Windows Vista竟然沒有內建支援3Com的網卡晶片,真是奇怪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braene 的頭像
    libraene

    兔眼看天下|Pixnet分站

  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